close

  幺兒養了38年,親子鑒定發現竟不是老兩口所生,這讓71歲的老周陷入了一道難題中(成都商報昨日報道)。“這事的確有點難說出口,但我們還是希望找到真相,知道親生兒子的下落。”老周說,無論結果如何,他都能夠坦然地接受。昨日,當事醫院獲知此事後表示,將協調檔案室進行查找,希望能找到當年的接生記錄。
  老周試探:小兒子仍不知真相
  昨日,老周特別忙碌,從一早上班一直到天黑了才得以休息。不過,他心中依舊忐忑,生怕小兒子知道這件事情。下午他給小周撥了一個電話。第一次沒接,他的臉色一變,“會不會兒子看到報紙了?”還好,第二次撥過去,小周很快接了。“老漢(爸爸),你咋個了?”小周爽朗地問候,讓老周鬆了口氣。他說出早就準備好的藉口,“沒啥子事,你媽媽給孫娃子準備了些吃的,空了來家裡拿!”兩人聊了十幾分鐘,小周還問了下老周的身體和工作。掛了電話,老周放心了。他說,雖然鑒定結果讓他大吃一驚,但這沒有阻礙他跟小周之間的交流,父子仍舊很談得來。老周還把報紙拿給大周瞅了一眼。大周很平靜,告訴老周,無論父母做什麼決定,他都支持,無論結果如何,他都不得把小周當成兩家人。
  當事醫院 今日查看是否存留檔案
  昨日上午,成都商報記者聯繫到當事醫院,工作人員詳細記錄下了老周夫妻當年的登記信息,並稱今日將協調醫院檔案室進行查找,盡最大可能地為老周提供幫助。不過畢竟年代久遠,那個時代對於醫院就診資料的保管,相關部門也沒有明確的規章制度,因而無法確定當年的接生記錄是否還有存留。
  據瞭解,經過這些年的變遷,當年的這家醫院早已改製,至於上世紀70年代工作過的醫護人員,也早就退了休。
  老周的“父子難題”經本報報道後,也引起了眾多網友關註。大多數網友支持老周,希望他堅持找到真相,最好能圓滿解決此事。也有網友建議,應該試著告訴小周真相,希望已成年的他可以承擔這一切,相信38年的養育緣分抵得過血緣,照舊可以是相親相愛的一家人。對此,老周表示,現在他們也是剛知道真相不久,在一切都風平浪靜後,也許會考慮,跟小周心平氣和地談一談,告訴他真相。
  成都商報記者 張漫 實習生 王懿娜
  網友熱議
  @柳上月 真相是最重要的,把自己的親情,幸福,愛子之心,家庭責任對一個並不是自己的孩子施放,在虛假的事實下幸福並快樂著,不是很可笑可悲嗎?雖然結果很殘酷,但是應該還原真相,坦然面對吧。
  @感悟人生 可以去以前那家醫院查一下,當年接生的護士有哪幾位,找她們回憶一下,當時生兒子的有哪幾位,這樣找到親生兒子的機會也就大多了。真要是能找到,大家相互接濟一下,以後當親戚一樣走動就是了。
  (原標題:電話試探後 老周:還好,小周仍舊不知此事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vmf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