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肇事司機說出事的時候沒看到蹲在地上的孩子。暫且不論這起事故的原因到底是什麼,但關於駕車盲區,昨天也引起了很多人的討論。
  錢報記者曾請教過杭州警方和資深教練,他們都認同有“駕駛盲區”一說。不同車型和駕駛習慣,盲區不一樣,避免盲區,沒有全能法寶,但交警和教練有共同的建議,開車前,先看一下車輛四周,確保沒有安全隱患,比如蹲著的小孩或其它。轉彎時,放慢速度。
  普通轎車有四個典型的視野盲區,值得駕駛員,特別是新手警惕。
  盲區1:車輛正前方盲區
  車輛正前方地面有視野盲區。據測算,一般家用車前方1.4米左右貼近地面的區域司機是看不到的,一些比較高大的車型,可能盲區範圍會更大。
  盲區2:A柱側方盲區
  這個盲區主要是出現在轉彎的時候,如果行人或者非機動車與轎車平行行駛時進入汽車A柱(就是普通轎車前擋風玻璃兩邊的支撐柱)盲區,轎車轉向時就有可能引發交通事故。
  盲區3:反光鏡盲區
  車兩側的反光鏡,大小有限,車輛左右兩側約45度方向部分區域是無法看清的。建議駕駛員,外後視鏡的位置要確保能夠完全、清晰地看到緊鄰的兩條車道,最好能看到第三條車道的一部分。
  盲區4:車輛正後方
  車輛正後方是視野盲區範圍最大的區域。所以倒車的時候,也需要對車後以及車輛周圍進行查看。需要特別提醒的是,安裝了倒車雷達也會有盲區! 李陽陽 徐建國
  (原標題:四個典型的駕車盲區開車時,千萬要註意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vmf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