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■孤島上,聶琳琳迎來新娘薛好房網俊飛。通訊員供圖
  新快報訊 記者黃瓊 通訊員史日升 周建明報道 “我沒有房子,沒有車子,也沒有顯赫家境,但我最寶貴的就是擁有你,我要讓你成為最幸福的海島新娘!”沒房沒車,就憑著一通電話,駐守汕頭南澳南澎孤島的戰士聶琳琳迎來了他的新娘:昨日上午,新娘子薛俊飛身著婚紗,乘風破浪而來,踏上了這座久聞其名SD記憶卡的“浪花島”,來赴這場不太“靠譜”的婚約。
  此前隨身碟對孤島的印象來自書信
  此前,薛俊飛對於南澎島的全部印象,都來自於聶琳琳在信中的介紹買屋:“這是一個偏遠的地方,0.34平方公里的面積,孤懸海外40多海裡,島上無居民、無淡水、無市電,卻有一支英雄連隊……”
  幸好,天公作美。這天,南澎島海域風和日麗。碼頭上,南澎島海防連官兵們早已靜候多時。補給船緩緩靠岸,一群官兵齊聲高喊——“mSATA嫂子辛苦了!”呼喊聲中,指導員聶琳琳沖了出去,一把將身著婚紗的薛俊飛拉上碼頭,緊緊地抱在一起。
  最不靠譜的姐弟戀和異地戀終於成了
  聶琳琳和薛俊飛是讀大學時認識的,同樣喜歡旅游的兩個人從相遇、相知到相戀。她年長他一歲,用她同學的話說,最不靠譜的異地戀和姐弟戀都給碰上了,懸!
  2011年,大學畢業的聶琳琳來到南澎島,成為了一名光榮的海防軍人;薛俊飛卻留在了濟南,供職於一家私營企業。一對鴛鴦天各一方,最快的書信,也需半個月才能來回。
  眼見著身邊好友出雙入對,還有的陸續結婚生子,薛俊飛有些失落,卻仍堅定:再苦再難也要等!
  今年初,雙方終於確定結婚。但由於連隊任務不斷,又碰上幹部調整期,他們的婚期只好一拖再拖。請帖是下了一次又一次,連同學也在調侃她,“結婚可不能當兒戲啊”。家裡人也急了,下了最後通牒。最終,薛俊飛和聶琳琳商量後,決定將婚禮放在南澎島上辦。
  新娘上島歷經一波三折
  7月中旬,薛俊飛安排好家裡和公司的事情,隻身一人趕到汕頭南澳縣,準備上南澎島結婚了。然而老天弄人,一連接著兩個颱風。終於熬到了這一天!這天清早,薛俊飛就踏上了前往南澎島的補給船。這是她第一次上島,想起春晚小品《軍嫂上島》講述的三位軍嫂乘船去海島探夫,卻因颱風中途折返,不得不隔海喊話祝福的故事,平時十分堅強的她不禁潸然淚下。
  “軍人值得等,更值得愛,就是讓我再等十年也願意!”在連隊舉行的婚宴上,薛俊飛灑下幸福的眼淚。“愛人這麼深情地愛著我,我一定守好前哨、不辱使命!”聶琳琳同樣沉浸在幸福中。
  (原標題:孤島上的婚禮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vmf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